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振樺電(8114)五股舊廠區大賺,今年獲利提前飛越一個股本

個股:振樺電(8114)五股舊廠區大賺,今年獲利提前飛越一個股本

2017/08/22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振樺電(8114)售五股廠,獲利2億元,本季將貢獻每股盈餘逾2.7元;不過,此為兩幢廠房中較小的一幢,另一幢主廠區建物面積超過2千坪,如按已售行情估算,銷售金額將上看5億元,獲利貢獻則上看逾3億元,每股貢獻逾4元。

換言之,振樺電五股廠區兩幢廠辦如銷售完畢,粗估銷售總額將逼近8億元,獲利貢獻約可望5億元,以其上半年期末加權平均股本7.3億元計算,每股貢獻獲利將逾6.8元,稅後則約貢獻逾4億元,EPS貢獻度約5.5-6元之間,光處分資產利益就超過半個股本。

首筆次廠辦的資產處分利益預計在第三季入帳,但主廠區仍持續掛賣中。據悉,主廠區的位置較次廠區的位置更佳,持有年分更久,振樺電對該廠辦售價的預期心態更為積極。

而主廠區的銷售何時入帳,是否可在今年度貢獻利益,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光是首筆次廠區的銷售利益在本季入帳之後,今年振樺電的EPS就可望突破一個股本,在創新高紀錄,如再加上10月中旬以後將併入瑞傳的業績,則今年的獲利成績單可以期待。

法人估算,週一(21日)公告銷售的次廠區,獲利2億元,扣稅後,約貢獻獲利逾1.66億元,貢獻EPS約近2.3元。而預估今年底期末股本約7.5億元,隨著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營收獲利將優於上半年。至於明年,乃新振樺元年,其營運發展格局將展現新氣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