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樂視傳找到阿里、騰訊兩大金主入股 仁寶呆帳回收有望

樂視傳找到阿里、騰訊兩大金主入股 仁寶呆帳回收有望

2017/08/22 13:1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樂視傳找到阿里、騰訊兩大金主入股 仁寶呆帳回收有望

樂視案又有新進展,近日傳樂視持續尋找戰略投資者,包含網路業者阿里巴巴、騰訊與京東等,皆傳出有意願入股樂視,台灣代工廠仁寶 (2324-TW) 日前雖已一次打銷所有樂視呆帳,但若樂視新股東入股傳言為真,仁寶將有機會收回部分呆帳,可望回沖部分之前打銷的金額。

仁寶在上季一次打銷所有樂視呆帳,第 2 季打銷 29 億元,導致第 2 季稅後純益降到 2.54 億元,創 2014 年第 2 季以來單季新低,總計去年第 4 季開始打銷樂視呆帳,至今年第 2 季底止,共打掉 42.83 億元,影響仁寶每股純益約 0.97 元。

中國媒體報導,樂視不排除引入新戰略投資夥伴,近日已有互聯網公司與樂視高層討論合作,只是實際結果,仍有待樂視證實與公告。

根據陸媒披露,在樂視創辦人賈躍亭退出樂視後,就有不少公司對入股或合作展現興趣,包含京東、騰訊與阿里巴巴,只是相關公司對傳言皆未予以證實。

若樂視可再找到新入股投資方,仁寶日前認列的呆帳金額,有機會可回沖彌補,不過目前仍無法取得仁寶對此消息回應。

根據日前仁寶於法說會釋出的訊息,該公司已在第 2 季一次提列所有樂視呆帳 29 億元,後續將不再需要提列任何呆帳金額,希望公司營運可不再受樂視案影響。

此外,仁寶手上也有因生產樂視產品購買的料件庫存,目前也正在處理料件中,計畫將其出售換現金,不過金額不多也難以概算。

仁寶在去年第 4 季時公告提列樂視呆帳,總經理陳瑞聰在之後第 1 季法說會上表示,由於仁寶與樂視有緊密合作關係,代工產品涵蓋電視與智慧型手機等,等於是與客戶同在一條船上,希望樂視能盡快解決財務問題,仁寶也會給予支持。

雖然樂視持續還款仁寶,不過對雙方緊密合作關係來說,仁寶手上的呆帳金額仍不少,對仁寶營運帶來不確定性,仁寶在今年 3 月底時時召開的第 1 季法說會時指出,宣布計畫斥資人民幣 7 億元,入股樂視旗下子公司樂視致新,樂視致新之後也將併入樂視,仁寶入股等於間接取得樂視股權,市場解讀仁寶以債作股,利用入股解決手上無法收回的樂視呆帳。

不過仁寶在上季法說會時,仁寶對外公告一次打銷所有樂視呆帳,陳瑞聰表示,目的是不讓樂視案持續拖累仁寶,加上公司觀察樂視案已無法有解決方案,呆帳恐難收回,因此決定一次打銷,希望外界評價仁寶能回歸基本面,未來樂視若有任何還款,仁寶就可進行呆帳回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仁寶樂視呆帳陳瑞聰甲躍亭騰訊阿里巴巴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