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耕耘14年 寶齡富錦23日上市 今年營運具三大動能

興櫃耕耘14年 寶齡富錦23日上市 今年營運具三大動能

2018/01/19 13:5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興櫃耕耘14年 寶齡富錦23日上市 今年營運具三大動能

生技廠寶齡富錦 (1760-TW) 在 2004 年登錄興櫃,預計以每股 52 元於 1 月 23 日掛牌上市,展望今年營運表現,總經理江宗明表示,包括新藥、醫美及檢驗試劑等三大領域都將有所表現。

其中在新藥部分,寶齡富錦新藥拿百磷去年在美銷售量呈現倍增,去年底更獲 FDA 核准腎性缺鐵性貧血擴充適應症,也著手在日本、台灣申請適應症擴充,韓國則交給協和發酵麒麟獨家代理。拿百磷因為獲納入美國 Federal Medicare Part-D 醫療保險,市場保險給付涵蓋率高達 95%,因此推升該藥 2017 年業績成長一倍。

寶齡富錦新藥拿百磷之前主要可收取銷售權利金以及原料藥技術費,但是因為合約到期,原料藥技術費將無法再收取,江宗明表示,隨著拿百磷的銷售額成長,權利金將隨之走高,將可抵銷原料藥部分的影響,此外,公司已在開發新一代的原料藥,成本更低,生產效率更佳,並評估在台灣購廠,預計 2019 年投產。

醫美部分,寶齡富錦也推出創新醫美技術「BiD 智慧深層美」,江宗明表示,深層美的技術可以真正穿透肉眼可見的肌膚表層,將鎖定除皺以及淡斑美白市場,將走醫美診所通路。

另外檢驗試劑部分,包括 A+B 型流感試劑、A 型鏈球菌試劑、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等試劑已完成開發,今年起將陸續送件申請許可,將主攻美國及歐洲等市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生技寶齡富錦興櫃新藥醫美檢驗試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