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投資人看2018年景氣 逾3成認為難以捉摸

台灣投資人看2018年景氣 逾3成認為難以捉摸

2018/01/19 15:2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灣投資人看2018年景氣 逾3成認為難以捉摸

今 (2018) 年開年迄今,全球股市仍屢創新高,不過,據摩根投信調查,有逾 3 成 (32.9%) 的台灣投資人認為,今年景氣難以捉摸;另有 3 成 (30.8%) 投資人表示不好不壞,近 2 成 (19.5%) 則認為會先盛後衰。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回顧去年金融市場,儘管美國聯準會升息 3 碼並同時開啟縮表計畫,但受惠強勁全球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表現,加上整體通膨未明顯增溫,市場流動性未見收緊壓力,持續推升風險性資產價格向上,除了全球股市齊步上漲,新興債和高收益債也有不錯表現。

展望今年,陳若梅認為,美股延續去年多頭氣勢,投資氣氛持續偏多,但根據摩根投信針對旗下逾兩千名客戶進行景氣大調查,結果發現超過 3 成投資人 (32.94%) 對今年景氣感到難以捉摸,顯示投資人對未來投資方向,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陳若梅表示,投資市場永遠有波動,關鍵在於能否在波動中掌握資本增值機會。她建議,投資人找出相對受惠產品和市場,例如多重收益基金、高息股基金和高收益債券基金等 3 大類具備收益特質的基金類型,除了能度過潛在市場亂流,也能同步掌握資本增值機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經濟景氣投資人收益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