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謝金河遇超強小黃司機 !玩股票20年「沒賠過錢」他還被司機上了一課

謝金河遇超強小黃司機 !玩股票20年「沒賠過錢」他還被司機上了一課

2018/01/21 21:26 東森財經新聞
謝金河遇超強小黃司機 !玩股票20年「沒賠過錢」他還被司機上了一課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他搭計程車遇到超強司機,玩股票20年沒賠過錢。示意圖(圖/pixabay)

 

買賣股票虧損賠錢乃兵家常事,但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分享他最近搭計程車的奇妙際遇,謝金河表示遇到一個神人運將,竟然跟謝金河說他投資股票20年從來沒有賠過錢,謝金河問他為什麼要開計程車,司機表示開計程車只是樂趣而已,而且這位小黃司機最後還跟謝金河「報明牌」,讓謝金河佩服得五體投地。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我遇到開計程車的投資高手


這兩天坐了五趟計程車,這5位司機先生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一位A先生說他正在研究一項掛在飛彈上的馬達驅動器,他說他把他的技術寫給習總書記,但都沒有下文,他要我跟習大大說一下,我以為他精神有問題,沒想到他愈說愈認真⋯⋯


另一位B先生,我上車後,他的車子都開著,問他為什麼不關起來,他說一個月前載了一位年輕小伙子,喝醉酒,在下車前吐了滿車,害他一個禮拜不能作生意⋯⋯另一位C先生一上車正在聽史邁塔納的「我的祖國」,我問他説,你都聽古典音樂?他說這是他沈澱心情最好的方式⋯⋯D先生在聽佛經,一上車跟我講佛法⋯⋯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馬先生,我一坐定,他立刻問我說:謝先生:你投資股票有沒有賠過錢?我說當然賠過錢!我又不是神仙!他馬上回我說他從來沒有賠過錢!他這麼一說,引來我的興趣,隨即跟他展開車上的投資對話。


他說他持股都超過5年,進入股票市場已經廿年,他手上股票沒有賠錢的,以前賣出的股票也沒有賠過錢,於是我追問他如何選股?他說他的投資有幾個原則,一是絕不作短缐,他告訴我說他看到撼訊會飆漲,但他不會買。二是他選股一定要有息的,只要年年能配息,成本就會愈降愈低,他說他手上有的股票已經沒有成本,所以怎麼震都不怕。三是他選中的股票一定是在歷史上的低價區,也就是說要找低基期的股票。他說投資就是耐心等候的投資報酬。他說很多股票在低檔很久,大家不想買,是不想等,等到飆到最高點,大家忍不住追了進去,常常套在最高點。


這位司機年紀乍看跟我差不多,他說他有一個群組專業研究股票,他說他開車廿年,休息的時間就研究股票。他還送我三檔潛力股,一檔是味全,他說他20.5元買進,一檔是工具機的喬福,他說這家公司股價16元,這10年來每年配息都超過一元。三是台肥,他說台肥壞了幾年,今年會好起來⋯⋯他對這些公司都有深入研究,我問他:為什麼還在開車?他說這是他的樂趣⋯⋯


有時候坐上計程車,認識我的人偶而會問我可以買什麼股票,但這位馬先生在我面前告訴我,他一輩子買賣股票都沒有賠過錢,真的讓我刮目相看。他把投資當成志業,全力以赴!下車時,我把他的名字記下來,也許有機會找他來談投資。


最近看到Money DJ列出巴菲特的投資法則,有興趣可以參考!


我平常以計程車代步,每天都聽到計程車司機的不同故事,這位馬先生堪稱是大俠隱於世的投資高手!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謝金河計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