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威剛(3260)董座陳立白表示,今年DRAM會缺一整年,產業晴空萬里

個股:威剛(3260)董座陳立白表示,今年DRAM會缺一整年,產業晴空萬里

2018/01/22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去年DRAM產業過了一個好年,展望2018年,產業榮景依舊!身為本土記憶體模組大廠的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更提前預告,今年DRAM還是會缺貨一整年,至於NAND,今年第三季有機會再現供不應求榮景。

首先就DRAM方面,陳立白指出,大家今年害怕的點,主要在三星的擴產,但事實上,三星對擴產一事也非常謹慎與小心,因此今年DRAM的市場態勢,已提前大勢底定,可說一整年都是晴空萬里。

陳立白進一步分析,市場擔心三星將平澤12吋廠的第二層樓改成DRAM投片,但事實上,新產能開出仍然影響不了整體市場供需,但三星對於擴DRAM產能一事,其實很小心,尤其第一,三星去年賺錢多半取自DRAM;第二,NAND今年還有戰役要打,所以不會自己去把獲利的DRAM市場打亂。

就NAND方面,陳立白坦言,去年漲太多了,加上今年新增產能比較多,上半年會處於去化產能的狀態下,恐有供給過剩壓力,而市場上均認為今年第一季會跌價,但進入第三季後,新手機採購需求出來,市場自然有機會回到供不應求的狀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