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巨股價回神 重獲資金青睞再創新高

國巨股價回神 重獲資金青睞再創新高

2018/01/22 13:1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國巨股價回神 重獲資金青睞再創新高

台積電 (2330-TW) 今 (22) 日股價強攻歷史新高,被動元件廠國巨 (2327-TW) 也不讓台積電專美於前,股價開低走高,盤中再衝高到 421.5 元,續創歷史新高。

國巨股價近期出現創高後拉回,今年初衝高到 420 元之後,股價出現拉回整理,一度回檔到 335 元,跌幅達 20%。法人指出,在產業前景依然看好下,以國巨之前的跌幅來看,已經修正足夠。

法人指出,支撐國巨股價回穩的關鍵,還是因為漲價效應,其中國巨第 1 季除了調漲晶片電阻價格外,也針對 EMS 廠等客戶調整價格,由於晶片電阻對於獲利貢獻高於 MLCC 外,EMS 對於被動元件的用量也高於經銷商,因此第 1 季雖然有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但是獲利表現預料不會比去年第 4 季差太多。

如果投資人短線仍看多國巨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20% 的標的,例如國巨永豐 75 購 01(069036-TW)、國巨凱基 75 購 02(069184-TW)、國巨中信 76 購 01(069030-TW) 等。

國巨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巨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積電國巨歷史新高晶片電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