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月線之上站賣方操作

【倫元投顧】月線之上站賣方操作

2017/08/22 17:4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股昨如預期留長下影線蘊釀短線反彈,亞股和台股今天率先反應,開高走高以上漲 65 點收在 10392 點,成交量為 1090 億。

美股四大指數除道瓊本次回測季線外,NASDAQ、S&P500 和費半指數幾乎都回到半年線附近,連最強的美股都下來整理了,台股憑什麼獨自走強再寫新高。昨已告知,來到季線附近的道瓊短線或有反彈,今晚短壓先看 5 日線 21760 上下,重點在這幾天若無法站上 22000 則月線將走平下彎,故沒意外的話,美股短期仍難上去再創新高。

針對後市看法仍不變,今天出量來到月線反壓、也剛好是下降旗型的上緣,且往往下降旗型整理末端、容易有一根價量齊揚中長紅,目的在軋先前空在地板的空單兼誘多。所以我們也在盤中看到 9 月台指期實際逆價差 (扣掉除息蒸發點數) 在大幅收斂接近價平,收盤剩不到 20 點逆價差。短線 10400~10450 就有壓,差別只是在 B 波反彈結束直接下殺?或是拉回不破 10259 或 10282 點、繼續混到 8 月底 9 月初待公佈 8 月營收、以及蘋果新機發表,短期利多出盡往下殺而已。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