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磐儀產業車聯網布局收割,奪美自駕技術公司大單,打入無人載具市場

個股:磐儀產業車聯網布局收割,奪美自駕技術公司大單,打入無人載具市場

2018/01/23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IPC廠磐儀(3594)宣布其車聯網業務奪美大單,今年將提供逾2500台嵌入式系統解決方案,分別導入至客戶自動駕駛的雷達設備開發和車輛管理平台。

磐儀指出,該公司積極布局產業車聯網,近期成果顯現,釋出訂單之客戶為一美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此讓磐儀的車聯網布局再下一城,市場規模加速擴大,展現產業車聯網力。

磐儀表示,自動駕駛的發展逐漸在車聯網占有一席之地,該公司憑藉產品優勢,讓美國首屈一指的自駛技術公司選擇磐儀嵌入式電腦搭配其自動駕駛激光雷達(LiDAR)設備開發上。

自動駕駛激光雷達運用激光掃描並測量、分辨周邊物體,以用於製作出高解析度的地圖,使車輛能夠準確判別週遭的障礙物而達成自動駕駛的功效。另此客戶選用磐儀嵌入式解決方案運用在其車隊管理平台,讓磐儀車隊管理服務版圖擴及到美國無人載具應用領域。

磐儀表示,車聯網應用廣泛,車隊管理、智慧停車、智慧運輸系統、礦車均包含其中。磐儀早有不少成功案例,包括在日本,大洋洲及台灣,皆已分別導入智能車載裝置於計程車車隊、礦車管理,針對車輛位置、車速、行車路線、行車記錄器與計費系統提供各種數據。

而在法國以及中國上海,該公司則是協助當地的資源回收公司優化其車隊管理,提升作業效率。磐儀表示,除車隊管理,該公司也成功協助英法海底隧道提升自助收費站查驗效率。

隨著物聯網(IoT)科技帶動各產業的整合與發展,車聯網為一項重要應用,加上大數據配合,商機及技術擴散明顯。根據資策會(MIC)的研究指出,到了2020年,智慧聯網汽車將達2.5億輛,屆時有超過80%的新車會提供智慧聯網服務;而市調機構Gartner也預估,2015年汽車將成為IoT成長最快的領域,年增率高達96%,由此可見其領域商機之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