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三大產品線齊衝鋒,技嘉尾牙揭今年營運滾燙,板卡族群股價群起熱舞

個股:三大產品線齊衝鋒,技嘉尾牙揭今年營運滾燙,板卡族群股價群起熱舞

2018/01/24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主板龍頭技嘉(2376)尾牙釋利多,董事長葉培城看好主板、伺服器與顯示卡三大產品線的成長展望,尤其顯示卡在挖礦商機驅動下,元月以來價格上漲5-10%,拉高平均售價與毛利率,加上電競商機夯,今年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此激勵週三(24日)板卡族群股價群起上攻,技嘉一馬當先,早盤最高漲9.2%或6.2元,來到73.2元,微星(2377)最高上漲5.5%或5元,最高達95.6元,雙雙再創新高價;二線股華擎(3515)、映泰(2399)、麗臺(2465)分別漲逾8%、6.6%與6%,撼訊(6150)更以153元再創新高價,大漲7%與10元,連精英(2331)也出現補漲效應,突破20元大關,大漲逾8%。

儘管去年在中國大陸主板市場的銷售遭遇亂流,但挖礦商機帶動顯卡的熱賣與缺貨,卻嘉惠技嘉業績,去年合併營收達598.82億元,年增率達14.39%,創下新高,其中顯卡甚至賣贏主板,也提升其毛利率與獲利表現。而去年底挖礦拉貨潮再起,葉培城指出,元月顯卡價格已經再度上漲5-10%,銷售持續暢旺,雖然葉培城不希望挖礦的額外挹注影響技嘉本業的正常發展,但他也認為顯卡今年的表現可望維持去年以上的水準,持穩高檔。

至於去年衰退逾二成的主機板業務,今年不會再壞,將會有回升行情出現,他看好技嘉今年主機板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有兩位數的成長,而中國大陸市場「能回升幾成成長就是幾成」。

在伺服器方面,技嘉去年有所收穫,取得歐美大單,成為成長新動能。葉培城表示,近兩年技嘉在北美市場的耕耘頗有收獲,今年持續有潛在客戶正洽談中,成長展望也屬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