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共信-KY(6617)肺癌新藥PTS302進入中國藥證技術審評

興櫃:共信-KY(6617)肺癌新藥PTS302進入中國藥證技術審評

2018/01/25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共信-KY(6617)旗下向中國大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送件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審核(NDA)的肺癌新藥PTS302,已於1月中旬正式獲核進入技術審評,由於中國政府政策改革縮短審批時程,有助新藥上市速度加快,內部預期,最快於今年就能取得中國藥證核准,並啟動在台IPO計畫。

共信-KY表示,旗下肺癌新藥PTS302以治療中央型肺癌嚴重氣道阻塞為主要適應症,而根據IMS公司的市調資料分析,在中國,因惡性腫瘤引發中央氣道嚴重阻塞的病人,每年發生人數高達6~8萬人,而PTS302在臨床計畫總主持人─中國呼吸疾病權威鍾南山教授的主持下,已完成中國三期臨床實驗,也確立採用創新的「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技術,即藉由微創介入治療方式,以細微的導引探針將藥物直接注射在腫瘤及腫瘤週邊組織,達到以化學消融(Chemo-Ablation)造成局部區域癌細胞壞死效果。共信-KY表示,將積極爭取在相關之呼吸病學等大型學術醫學活動曝光,為PTS302未來市場銷售打好穩健基礎。

台灣布局方面,共信表示,已於2017年底正式向櫃買中心申請科技事業意見核准函,正式啟動公司的IPO規劃。2017年第3季經台灣食藥署(TFDA)核准的PTS100肝癌新藥台灣二期臨床實驗,目前正積極與合作醫院探討臨床病人收案計畫相關細節,有機會在今年2月底正式啟動收案;根據國健署最新資料,台灣每年新增肝癌病患超過11,000人,每年更有超過8,000名患者死於肝癌,而共信-KY即將執行的PTS100二期臨床實驗,將針對目前標準栓塞治療失效、且未達標靶藥治療標準的族群,展開療效及安全性的研究,預計將可填補中晚期肝癌患者在疾病惡化前的黃金治療期需要。

而針對腺樣囊性癌的PTS-02與針對惡性肋膜積水的PTS500,共信皆已在2017年取得多項美國專利證書,正積極進行全球專利布局(PCT),藉此打造全球完整的PTS抗癌新藥版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