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穩懋Q1有三個隱憂 法人看淡毛利率表現

穩懋Q1有三個隱憂 法人看淡毛利率表現

2018/01/25 12:3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穩懋Q1有三個隱憂 法人看淡毛利率表現

功率放大器廠穩懋 (3105-TW) 將在 2 月 6 日舉行法說會,不過法人報告中指出,穩懋今年第 1 季恐有 3 個隱憂,包括手機庫存調整、3D 感測零件動減弱及行動裝置功率放大器出貨量增,將對整體毛利率造成稀釋影響。

法人指,智慧手機市場短期需求疲弱,目前庫存調整仍在進行,預期將壓抑穩懋今年第 1 季營收表現。

至於 3D 感測元件,法人認為,儘管長期而言仍樂觀看待營收貢獻,不過短期來看,庫存建立已來到高點,預估第 1 季動能將減緩,短期內將保守看待穩懋 3D 感測出貨量。

另外穩懋大客戶安華高是高階射頻功率放大器 (RF PA) 領域的龍頭廠商,穩懋是獨家供應商,雖然穩懋可在安華高製程 100% 外包策略中受惠,但是行動裝置功率放大器毛利率表現不如 3D 感測元件,因此出貨量越多,穩懋整體毛利率就會被稀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功率放大器3D感測穩懋毛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