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試片出貨+業外進補,五鼎去年Q4獲利攀升,法人估全年EPS逾0.8元

個股:試片出貨+業外進補,五鼎去年Q4獲利攀升,法人估全年EPS逾0.8元

2018/01/25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血糖檢測廠五鼎(1733)南歐大客戶隨合作品項增加,去年下半年訂單向上,奧地利、北美及自有品牌試片出貨量穩健,推升第四季營收維持高峰,毛利率估將持穩小增,雖業外有匯損干擾,但也會認列里程碑金約1~2千萬元,單季獲利有機會達前三季總合,全年EPS估0.8~0.9元。

五鼎表示,大客戶Akara下半年訂單雖不見好轉,但南歐大客戶所合作品項從2款增至4款,去年下半年包括機台、試片的拉貨力道都轉強,出貨量也一季比一季好。美國、奧地利等客戶,試片出貨量也同步好轉。

自有品牌及標案部分,包括中東、非洲、西歐、中國等市場,隨試片出貨量成長,營運表現也轉佳,如中國蘇州子公司隨業績成長,去年已經由虧損轉為損平,今年獲利貢獻有機會轉為正數。

去年今年3月併購的Omnis Health,除主力市場Medicare,也拓展零售市場,業績也震盪向上。不過,Omnis Health併入後,每個月認列費用增加約500萬元,也讓五鼎的每個月費用增至2500萬元左右,目前該子公司公司現階段的貢獻仍是負數。

另外,五鼎去年7月與南科客戶美納里尼診斷簽約,共同合作開發重症加護病房使用連續性動態血糖的監控系統及耗材,預計2019~2020年開始上市,五鼎將負責製造,也評估取得亞洲區代理。依照合約,五鼎將依照產品開發時程,分四階段收取里程碑,原本預計9月進帳的第一筆里程金,延後至第四季認列,挹注獲利約1~2千萬元。

第四季營收為4.72億元,約與前一季相當,法人預估,隨試片出貨成長,毛利率有機會略優於前一季,業外方面也會認列里程碑金約1~2千萬元,將大大抵銷新台幣急升的匯損衝擊,單季獲利有機會達前三季總合,EPS估逾0.4元,接近前三季總合。累計全年合併營收17.95億元,較去年小增1.82%,EPS預估約0.8~0.9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