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行動支付大戰〉手機悠遊聯名卡拚9月上路 還須金管會審核通過

〈行動支付大戰〉手機悠遊聯名卡拚9月上路 還須金管會審核通過

2017/08/22 22:2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行動支付大戰〉手機悠遊聯名卡拚9月上路 還須金管會審核通過

台北富邦銀行今 (22) 日攜手台灣大哥大、悠遊卡公司,發表全台第一個手機悠遊聯名卡,未來悠遊聯名卡只需要綁定手機,就能用手機嗶悠遊卡,且餘額不足時可立刻自動加值,預計今年 9 月上路。但金管會表示,還需要釐清富邦在業務範圍為內申請核准過哪些項目,待通過核准後才可以開放民眾申辦。

台北富邦銀行今天表示,未來若通過金管會審核,消費者只要將悠遊聯名卡綁定「Wali 智慧錢包」APP,就能用手機信用卡刷卡付款,並以手機悠遊卡在捷運或公車等,享有小額支付功能,當悠遊卡餘額不足時也可立刻自動加值。但是,因為目前各大電信 SIM 卡並沒有電子票證功能,若上路後,民眾還需要去電信公司換 SIM 卡。

對此,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也表示,日前各財經部會有訂定 2020 年電子支付比率目標倍增計畫,希望達到 52%,這次會自動加值的手機悠遊聯名卡,相信將提升消費者使用的意願,電子支付倍增計畫有機會加速達成。金管會也將積極放寬法規,讓電子票證業者、銀行能做更多整合應用,擴大行動支付比率。

不過全台第一個手機悠遊聯名卡因為還須金管會審核,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就表示,因為同時牽涉到電子票證、電信業,信用卡結合電子票證需要申請,且信用卡綁定手機也要通過銀行局核准金管會要先釐清台北富邦銀行在核准的業務範圍內申請過哪些項目,才能判斷是否通過審核。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