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銀看今年景氣〉別擔心美國經濟衰退 星展看好這3利多 將推升美股向上

〈外銀看今年景氣〉別擔心美國經濟衰退 星展看好這3利多 將推升美股向上

2018/01/25 17:29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美股屢創歷史新高,市場一度出現美股 8 年牛市將結束的雜音,對此,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總監侯偉福今 (25) 日表示,美股仍處甜蜜點,儘管本益比偏高,但第 1 季在美國企業獲利優於預期、美國稅改法案及經濟成長穩健且通膨偏低帶動下,美股將可持穩向上。

侯偉福指出,美國經濟穩健成長,估計 2018 年與 2019 年 GDP 成長率將分別達 2.4% 與 2.5%,而政府財政政策也將支撐經濟成長,稅改法案若通過參眾兩院同意,將可成為經濟成長催化劑。

他也強調,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機會不高,根據紐約聯邦銀行預估,美國步入經濟衰退的機率只有 7.6%,即便市場有美股評價偏高的雜音,不過,這是市場過度擔憂,美股本益比雖已達 19 倍,但比起 2000 年科技泡沫時的 26 倍,美股估值雖偏高,但尚未高過歷史高點

侯偉福表示,展望 2018 年第 1 季,美股仍處於甜蜜點,表現可望優於其他成熟市場,原因在於美國經濟成長穩健且通膨偏低,以及企業獲利可望年成長 10%。建議投資人未來 3 到 6 個月資產配置,可減碼現金、並可加碼股市。

至於產業部分,侯偉福說,相對看好科技、金融以及非必須性消費產業,其中,美國創新科技為科技產業的領導者,包括機器人、人工智慧以及物聨網等題材,可望持續推升各產業的獲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美股科技多頭稅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