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杏輝(1734)三路齊攻大健康商機,惟新藥支出逢高峰,今年獲利將下滑

個股:杏輝(1734)三路齊攻大健康商機,惟新藥支出逢高峰,今年獲利將下滑

2018/01/26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杏輝(1734)積極布局大健康趨勢,除天然植物提取的杏輝天力品項擴充,已興建新廠因應市場成長,加拿大公司已重新定位瞄準清真商機,預計下半年取得認證,而台灣杏輝在杏輝專櫃快速發展下,銷售亦穩健向上,營收、獲利可望有不錯成長,不過,子公司杏國(4192)今年啟動胰臟癌三期臨床,今年臨床費用支出將擴大,整體獲利可能進一步衰退。

目前杏輝旗下集團事業體已擴張涵蓋台灣杏輝、杏國新藥、杏輝天力、中加康普、和田天力、杏力醫材等,營運重心則鎖定藥品製劑暨保健食品、新藥開發、天然植提產物三大主軸。

董事長李志文表示,今年已經擬定獲利及業績成長計畫,雖然新藥還在投入階段很辛苦,藥品也受健保藥價的影響,但保健品的發展是不受侷限的,價格、市場發展沒有限制。台灣杏輝的保健品研發能量名列前茅,旗下杏輝專櫃近幾年發展快速,所有重點及銷售模式都布建好,未來1-2年將會有成果顯現。

大陸的杏輝天力是以天然植提產業鏈為營運核心,李志文說,杏輝天力具有原料主控權,是切進中國及未來國際化的最大機會。杏輝天力的研發領域已經從管花肉蓯蓉逐步擴增至茯苓、核桃等天然植物,目前也在全球15國家進行布局,預計今年新廠完工後,最快2019年將有機會貢獻集團績效。

另外,看好清真商機,杏輝也啟動加拿大工廠整合計畫,將利用其優勢爭取進入成長快速的回教市場,預計下半年廠區重新建置調整並取得相關認證。李志文表示,哈拉市場很大,目前台灣外銷馬來西亞面臨認證障礙,由加拿大外銷具優勢,未來業績可望逐步增溫。

不過,近三年因子公司杏國多項臨床試驗開展花費較高,杏輝營運維持在損平附近,由於杏國胰臟癌三期臨床試驗計畫在2019年中進行期中分析,2018年可能是臨床試驗支出高峰,法人預估,杏輝今年獲利將進一步下滑,隨杏國的新藥臨床近尾聲,獲利影響將從2019年後逐步轉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