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鬧內鬨 均線糾結多空狹幅震盪 周K線收黑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鬧內鬨 均線糾結多空狹幅震盪 周K線收黑

2018/01/26 15:1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鬧內鬨 均線糾結多空狹幅震盪 周K線收黑

台股今 (26) 日呈現電子三雄鬧內鬨,台積電呈現平盤下,拖累指數走跌,至於大立光與鴻海則是成為抗跌指標。面板雙雄仍是持續吸金,電子個股零星點火,午盤過後傳產加入拉抬指數的行列,尾盤台積電及節能股賣壓再度湧現,終場下跌 18.85 點,以 11147.1 點作收,成交值 1359.45 億元。周線下跌 3.75 點,K 線收黑。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走勢陷入震盪,中場指數翻黑,午盤又拉回到平盤附近,終場以平盤 152.86 點作收,成交值 403.2 億元。周線下跌 0.14 點,K 線收黑。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2.9%,觀光、食品、電子零組件等跌幅也逾 1%,電器電纜、其他類、半導體、航運、貿易百貨、金融、橡膠、汽車、資訊服務、造紙、鋼鐵、電腦設備、其他電子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光電、電機機械、塑膠、水泥、油電燃氣、通信網路、建材營造、生醫、化學生醫、化學、電子通路、紡纖等。

台股今天面臨 5 日線攻防戰,不過台積電卻成為壓抑盤勢反攻的障礙,全場均在平盤之下整理,連帶拖累了矽晶圓族群也跟著走弱,包括中美晶、合晶及環球晶,跌幅均超過 1%。

不過電子三雄的鴻海及大立光則力抗台積電,其中鴻海因為下周將舉行股東臨時會,市場預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正式說明今年景氣看法,也激勵鴻海相對抗跌;大立光則是受惠於二線光學廠相對抗跌,加上 3800 元價位也吸引呈現買盤進場。

電子族群則是呈現個股表現,其中機殼廠鎧勝 - KY 因為有望打入蘋果平價 iPhone 供應鏈,推升股價強拉漲停;電腦周邊廠曜越也因為電競題材發酵,股價同步漲停;至於比特幣概念股則由智原及撼訊持續吸引資金湧入。

另外傳產股則受惠於國際油價續揚,台塑集團四寶中的台塑、台化及台塑化獲買盤加持,二線廠包括華夏、台達電、炎洲、台苯等漲幅也均超過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積電持續陷入整理,壓抑了多方反攻 5 日線的氣焰,加上下周又有摩台期結算的因素干擾,也讓指數繼續維持盤整走勢,目前 10 日線及月線走勢都還是向上,指數短線支撐先看 11100 點,如果無法守住,則均線將轉為向下,恐將出現較大幅度下修壓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