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合再生實力增〉三合一獲耀華玻璃核准函 須用於產能升級等資本支出

〈聯合再生實力增〉三合一獲耀華玻璃核准函 須用於產能升級等資本支出

2018/01/26 19:42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聯合再生實力增〉三合一獲耀華玻璃核准函 須用於產能升級等資本支出

即將整併為「聯合再生能源公司」的新日光 (3576-TW)、昱晶 (3514-TW) 與昇陽科 (3561-TW) 今 (26) 日宣布,繼國發基金後,已獲經濟部耀華玻璃通過注資案的正式核准函,合併後聯合再生能源將協助國發基金與耀華玻璃取得不少於 3 分之 1 的董事席次,且增資股款須用於產能升級等資本支出。

據了解,國發基金將與經濟部耀華玻璃持股比例將不超過民間最大股東,以目前民間最大股東台達電持有 1.67 億股、持股占比 6.5% 來看,屆時國發基金與耀華玻璃持股比將各為 6.5% 或以下,且聯合再生能源將協助國發基金與耀華玻璃,取得與推薦當選獨董席次不少於全部董事席次的 3 分之 1。

耀華玻璃核准函中提到的投資條件,除協助其與國發基金取得不少於 3 分之 1 的董事席次外,還包括聯合再生能源公司應將增資股款用於產能升級、模組擴充與設備更新等資本支出上,而不得作為償還公司債與銀行借款使用。

3 家公司近期會召開董事會通過合併案,接著再召開臨時股東會,而後申請通過各國公平交易法,預計第 3 季初或中期完成整併工作。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日前表示,未來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將針對電池產品優化,也會拓展模組與系統事業,初期規劃整個轉型資金約需 50 餘億元,政府注資後不足的部分,將會辦理現金增資,而國發基金要求聯合再生能源要在合併後 1 年內,完成公開現增至少 11 億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