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加熱爐管破裂所致 中油:將調度其他工場油品應變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加熱爐管破裂所致 中油:將調度其他工場油品應變

2018/01/29 11:3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加熱爐管破裂所致 中油:將調度其他工場油品應變

中油位於桃園龜山的煉油廠今 (29) 日清晨 6 時許發生爆炸,中油表示,初步了解事故原因為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完成歲修後重新開車,而加熱爐管破裂,引發起火氣爆,將以其他工場生產的柴油調度應變,不致影響油品供應。

中油龜山煉油廠從去年 12 月 25 日至今年 1 月 27 日歲修,在歷經 1 個月的歲修後,今日才重新進料開車,沒想到,重新啟爐後,加熱爐管竟破裂,引發起火氣爆,火勢已於 7 時許完全撲滅,燃燒面積約 50 平方公尺,並無人員傷亡。

中油指出,目前系統已隔離,將殘存油料集中控制,但油料還會再持續燃燒一段時間。

中油說明,該工場生產超級柴油,日產能 3 萬桶、約 4800 公秉,占中油公司總產量的 20%,在該工場恢復生產前,會先以其他工場生產的超級柴油調度應變,以充分供應民生所需。

中油表示,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火災發生的確切原因,稍晚將出具肇因研判與處置報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中油柴油工場歲修煉油超級柴油油品供應塑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