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超商無人商店登場〉全家科技概念店曝光 估一年可省下858小時工時

〈超商無人商店登場〉全家科技概念店曝光 估一年可省下858小時工時

2018/01/29 17:22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超商無人商店登場〉全家科技概念店曝光 估一年可省下858小時工時

面對數位科技變革帶來的衝擊,除了統一超 (2912-TW) 今 (29) 日宣布推出無人商店開始進行內部測試,全家 (5903-TW) 也不落人後釋出第一波科技概念店影片,全家強調,科技概念店將導入 IoT 物聯網、大數據、AI 人工智慧、RFID 無線射頻共 4 大技術,預定第 1 季底前在大台北地區開出首店。

全家說明,科技概念店目的為優化工作流程、降低店員工作量,預計推出後單店一年可省下 858 小時的工時。

其中,IoT 應用在店舖設備監控及電子貨架標籤,以往店員每日需花 30 分鐘監控機器溫度、用電、故障預警等,現在運用 IoT 設備 24 小時監控,發現問題即可立即報修。

同時,全家單店約有 3500 個商品品項,每 2 周需換檔一次,平均需花費 1.5 小時,運用電子貨架標籤,將替店舖省下不少時間。

AI 咖啡助理則是在消費者結帳完只需拿出條碼掃描,就能自動做咖啡,分散人流,減輕店員在店舖顛峰時間的工作壓力。

在店到店物流的部分,全家啟用 RFID 技術幫助貨物快速驗收,未來不再需要逐一點收每天到店的貨品,並將以人臉辨識應用大數據進行分析,幫助店舖更了解各地商圈樣貌。

全家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