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人工智慧來勢洶洶 企業轉型面臨4大挑戰

人工智慧來勢洶洶 企業轉型面臨4大挑戰

2018/01/29 18:28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人工智慧來勢洶洶 企業轉型面臨4大挑戰

勤業眾信今 (29) 日表示,針對企業大數據進行分析調查,結果發現企業若想因應人工智慧浪潮,轉型為分析型組織,普遍面臨 4 大挑戰,包括沒有統一的資料分析準則、缺乏功能完善的資訊系統、對於資料分析了解不足,以及缺乏相關職能的分析人才。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人工智慧來了!AI、RPA 與大數據實戰分享會」,其中預估今 (2018) 年將是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與人工智慧(AI)普及化的元年。

根據勤業眾信《認知科技調查報告》研究結果顯示,有超過 7 成的企業認為,運用 AI 增強產品性能和提升服務品質,是最常見的企業轉型方式。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協理林茵薇表示,今年台灣已有許多高科技業、製造業展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專案,應用範圍從供應鏈、財務會計、人力資源到資訊科技(IT)皆涵蓋,以解決業務量增加所產生的人力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工智慧趨勢下,大數據分析為企業極力發展的一環。去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提出,世界上最寶貴的資源不再是石油,而是數據。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協理劉婉蓉表示,數據最大的優勢在於它無處不在,未來,即將邁入駕馭數據的時代,因此,因應人工智慧趨勢,企業也逐漸轉型為分析型組織,以加速經營決策。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協理彭德全表示,分析型組織是指透過資訊科技,將資料、分析和推理三因子,納入決策過程每一個步驟,並結合人腦經驗、知識和觀點,以達到跳躍式分析的能力。

彭德全表示,企業若要強化大數據分析的效益,降低分析成本、提升分析與決策精準度等,建議不僅要關注資料和科技議題,更應著重組織能力提升與功能轉型等課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人工智慧AI企業大數據轉型機器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