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鋼聯(6581)轉投資子公司台鋼資源,預計今年第三、第四季將投產

個股:鋼聯(6581)轉投資子公司台鋼資源,預計今年第三、第四季將投產

2018/01/30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台灣鋼聯(6581)轉投資子公司台鋼資源,預計今年第三、第四季將完工投產,該公司一年可處理還原碴17萬公噸,除現有鋼聯大股東豐興(2015)、東和鋼鐵(2006)等公司外,華新(1605)不鏽鋼廠的還原碴,也將委由這家新公司處理。

鋼聯董事長林明儒指出,台鋼資源先由一年處理量17萬公噸做起,並不足以支應市場需求,主要是因為經過安定處理後的還原碴,國內工程業是否能接受,還有待市場的開拓,一旦工程通路的問題解決,台鋼資源不到半年,就可以做到年30萬公噸的處理量。

鋼聯的旋轉窯主要是處理鋼廠的集塵灰,將集塵灰中有價金屬鋅鉛鎘等,予以提煉,目前產能亞洲最大。

鋼聯轉投資的子公司台鋼資源,則是進一步處理鋼聯的旋轉窯爐碴及其他鋼廠的還原碴,台鋼資源已在彰濱工業區建廠,預定投資17億元,預定今年第三季到第四季投產,一旦投產後,將增加鋼聯的營收,鋼聯目前以銀行借款及自有資金投資這家子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