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VCSEL應用商機大,全新(2455)領軍砷化鎵族群喊衝

焦點類股:VCSEL應用商機大,全新(2455)領軍砷化鎵族群喊衝

2018/01/30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蘋果iPhone X採用引爆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熱潮,外界看好VCSEL除用在3D感測外,還可用於無人車、數據網等,未來商機無限,砷化鎵族群今(30)日重啟攻勢,VCSEL力拼今年量產的全新(2455)盤中一度亮燈,宏捷科(8086)、IET-KY(4971)漲幅超過7-8%,環宇-KY(4991)、穩懋(3105)漲幅也超過4%。

全新受惠光通訊訂單回流,去年第四季營收回溫,毛利率可望較前一季提升。隨著中國移動等標案開出,今年接收端需求將好轉,發射端產品也有機會在上半年爭取到更多客戶進入量產,1月營運表現應該不錯,對今年看法正面,而外界關注的VCSEL也希望今年量產。

全新的光通訊產品,去年第四季訂單已回升,今年將扮演公司重要成長動能,在中國移動等電信商陸續釋出開標訊息下,業績應可優於去年,且發射端產品上半年也有機會爭取到更多客戶進入量產,外界關注的VCSEL產品,已火力全開投入醫美、無人車、數據網等應用,目標3D感測部分能在今年量產,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宏捷科則受AMS大漲帶動,AMS趕在蘋果財報公布前先報佳音,除2017年營收破紀錄,並預期蘋果等手機廠光學感測器需求升高,將2016-2019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預測,由40%大幅上修至60%,激勵股價一度飆漲25.86%,也帶動宏捷科大漲。宏捷科今年營運將回升,且VCSEL已打入華為供應鏈,法人預期,華為預計MWC發表的旗艦機種P11、下半年將發表的另一旗艦機種Mate 11,都將有內裝臉部辨識,宏捷科將直接受惠。

穩懋目前是蘋果3D感測供應鏈頭Lumentum的獨家代工廠,市場預期,下半年3款iphone將搭配前置3D感測以及2019下半年將搭載3D照相機,穩懋將是主要受惠者,儘管在iPhone 3D VCSEL市占可能遭瓜分,但整體營運仍可望持續向上,穩懋預計2月6日法說,屆時對2018年展望將有進一步說明。 IET-KY、環宇-KY在資料中心需求推波下,今年營運亦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