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1/30 17:4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開高走低,失守 11100 整數關卡,日線收長黑!

台股今日開低,一路往下作下挫,尾盤更是下殺收在今日最低點,除失守五日線及十日線外,更是急速的失守 11100 整數心理關卡,收了一根實體長黑K,而目前月線與季線雖呈現黃金交叉格局,但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壓力,而下檔亦有(月線、季線、半年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較上週比較縮小至 1374 億,量能無明顯異常,今日的震幅亦有 112 點之多;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全面收黑,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塑膠類股,跌幅達 2.3%,汽車跌幅也超過 2%,油電燃氣、半導體、其他電子、鋼鐵、電腦設備、紡纖、化學、弟子零組件及金融也均下跌逾 1%,資訊服務、光電、造紙、電子通路、建材營造、貿易百貨、化學生醫、橡膠、通信網路、水泥、電器電纜、生醫、其他類、玻陶、航運、觀光、電機機械、食品等也均收黑。

台積電再度成為空方摜壓的重災區,早盤直接開低,盤中跌破 10 日線支撐,也拖累捷敏 - KY、晶豪科、矽統、世芯 - KY、威盛、易華電、凌通、聯陽、強茂、盛群、京鼎、智原等也下跌逾 3%。

鴻海也難逃賣壓,鴻家軍包括群創、GIS-KY、臻鼎 - KY、鴻準、建漢、樺漢、乙盛 - KY 跌幅也超過 1%。

另外蘋概股也因為市場看淡蘋果 iPhone X 首季出貨量,由印刷電路板族群領跌,包括健鼎、台郡及嘉聯益跌幅均超過 4%,良維、順德、達方、國巨、新普、聯發科、鎧勝 - KY、可成等也均下跌逾 2%。

不過股王大立光則是相對抗跌,股價跌破 4000 元大關後,隨即有買盤湧入承接,尾盤還再小幅拉高作收。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