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蘋果智慧音箱最多軟板訂單,台郡今年營收挑戰300億關,每股賺12元

個股:搶蘋果智慧音箱最多軟板訂單,台郡今年營收挑戰300億關,每股賺12元

2018/01/31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軟板大廠台郡(6269)30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鄭明智表示,受惠於新應用與細線路高階軟板需求逐年提升,加上擴產效益,預計未來三年營運將逐年成長,他也透露,台郡是蘋果甫推出的智慧音箱最主要軟板供應商。而台郡估今年營收仍可年增兩位數,法人圈則估算,台郡今年營收將可突破300億元大關,每股獲利挑戰12元。

台郡對今年的營運展望,第一季營收約可年增四到五成,依此估算,單季營收將可落在60億元上下,創下歷年同期最佳成績,公司透露,單季營收表現將淡季不淡,原因包括一來2月到6月是蘋果新款iPad與新款NB的軟板出貨高峰期,第二,雖然iPhoneX需求差,但包括iPhone7與8的系列機種,仍持續追料中。

就今年全年展望部分,鄭明智透露,去年在蘋果端有新增的訂單,就是無線充電軟板模組,今年也還是會有幾個新應用的訂單,另外如蘋果最新推出的智慧音箱,台郡是最主要的軟板供應商,此外,雖然預期今年整體產能和去年相同,但因高階與細線路軟板需求穩健成長,今年營運表現還會比去年好,另外,若加上投入擴建的新廠效益,預估會在2019年明顯發酵,屆時新產能全數到位,總產能可望倍增,加上也會在2019年明顯量產天線用軟板,為此,預估整體營運績效,會在三年內逐年成長。

另外台郡目前汽車用軟板,營收占比約個位數,主要以供應車內觸控面板為主,但目前也進入ADAS、雷達等軟板的認證階段,這些也將都會是台郡後續幾年的長線成長動能。

附帶一提的是,台郡產出的無線充電模組,因代工帶料,導致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跌破四成大關,而考量軟板打上更多零組件為產業必然趨勢,毛利率恐長期有壓,但此舉卻不影響台郡年度淨利續創新高的態勢。而台郡也宣布在2018年到2019年兩年內的資本支出,將達94億元,其中高雄新廠約占70%,崑山新廠占30%,兩廠均會在農曆年後動工,今年47億元的資本支出,約有60%是設備,40%是土地加廠房,也因此將讓今年折舊較去年增加15%到25%;至於去年資本支出約24億元,折舊費用約10億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