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40G需求不好,眾達-KY董座稱,市場在等100G,未來頻寬需求像「水電」

個股:40G需求不好,眾達-KY董座稱,市場在等100G,未來頻寬需求像「水電」

2017/08/23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祥茂光電(AAOI.us)、聯鈞(3450)近日看淡資料中心需求,引發市場疑慮。對此,眾達-KY(4977)董事長陳靖仁表示,40G需求不如預期,主要是大家都在等100G,未來對頻寬就像「水電」打開就有,這是剛性需求不可能不好,公司100G產品已在進行量產準備。至於第三季營運,受惠32G光收發模組放量出貨北美,7月營收創新高,8、9月應可維持高檔。

資料中心市場近日出現雜音,在100G產品見曙光,逐步進入量產下,引發市場對40G產品縮手,AOI日前提到,40G產品遭客戶砍單,封裝代工大廠聯鈞近日也在法說表示,100G產品進展比預期快,年底市場滲透率有機會達50%,近日接到客戶通知40G需求往下修,8-10月訂單會往下掉。

陳靖仁表示,頻寬屬剛性需求,資料中心相關需求不可能不好,從目前市場來看,需求還是相當強勁,40G需求不好,應是客戶都在等100G產品,排擠需求。他強調,頻寬未來就像水電一樣,打開就有,而5G發展更值得期待,預計2019年逐步商用化,隨著萬物串聯,AI人工智慧、無人駕駛等應用的成熟,到時候光模組都至少要100G才夠。

至於第三季營運,受惠32G光收發模組放量出貨北美市場,眾達7月營收衝上1.95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年增率高達42%,月增率亦達二成。陳靖仁表示,北美資料中心需求強勁,32G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上半年已獲得包括博通(Broadcom)旗下的兩家子公司Brocade、Emulex以及思科(Cisco)的交換機大廠認證,出貨量將快速成長,8、9月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