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凱美賣廠第一筆收益1億元人民幣已入帳,母公司智寶將同步受惠

個股:凱美賣廠第一筆收益1億元人民幣已入帳,母公司智寶將同步受惠

2018/02/01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鋁質電容廠智寶(2375)因原料、人工、政府稅費等上漲,從去年底開始,持續檢討產品價格,漲幅從6%-40%不等。

法人分析,智寶調整項目有三大方向,一是小尺寸,二是負毛利率,三是鋁箔較缺乏的中壓產品,依不同客戶、不同產品而定,漲幅差異很大,漲幅最低的是6%,少數產品也有漲到三成到四成的情形。

智寶這一波調漲,是根據市場供需、貨幣、人工及政府稅費等因素,漸進式調整,像先前較不賺錢的小尺寸電容,就優先予以調整。

智寶子公司凱美(5317)去年4月將控有龍華廠的深圳杰美康股權出售給深圳中君泰資產管理公司,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7.1億元,扣除持有成本和股權交易稅,獲利人民幣6.9億元,折合新台幣超過30億元。

凱美賣廠收益第一筆款項人民幣1億元,折合新台幣約4.6億元,已正式匯入帳戶,剩下款項也將分批入帳,預計第一季完成。智寶因持有凱美近六成的股份,也將依比例認列收益。凱美股價今日已拉上漲停,智寶盤中漲幅亦逾7%。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