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月光法說〉Q2營運彈升全年逐季成長 年成長率將優去年

〈日月光法說〉Q2營運彈升全年逐季成長 年成長率將優去年

2018/02/01 18:3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日月光法說〉Q2營運彈升全年逐季成長 年成長率將優去年

封測大廠日月光 (2311-TW) 今(1)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今年全年,營運長吳田玉指出,第 2 季營運就可望強勁成長,今年營運仍可逐季成長,全年成長率將優於去年,對今年樂觀看待,而今年通訊晶片相關需求,狀況看起來也不錯。

吳田玉表示,過去 7 年,半導體產業成長率約在 5%,今年根據研調機構 Gartner 預估,也有 5 至 7.5% 成長率,成長率與過去相當,就目前客戶端狀況,第 2、3 季狀況都不錯,需求很好,對今年整體樂觀看待。

吳田玉說,今年資本支出金額也將較去年成長,可望接近全年折舊金額,也代表今年日月光將持續擴充新產能,預計上半年就會開始投資。

吳田玉強調,今年全年營運仍逐季成長,包含日月光與環電都是一樣的成長軌跡,全年成長率將比去年全年好,主要動能來自於通訊、AI、汽車電子、SIP 等相關,其中 SIP(系統級封裝) 去年營收成長 42%,表現相當亮眼,今年預期成長率可維持去年動能,有機會挑戰去年表現。

虛擬貨幣方面,他認為,市場發展見仁見智,無法特定評論,不過會持續觀察後續發展,及延伸出來的新生意模式,包含運算、儲存與安全相關,短期也許市場對發展有疑慮,不過生意模式的變化,日月光密切觀察。

另外日月光也打算進入記憶體領域,不過吳田玉強調,將以特殊的記憶體需求為主,尤其是在系統端以及與 SIP 相關的記憶體產品,是日月光可以著墨的部分。

日月光第 1 季受營運修正壓力影響,封測營收估高於去年第 1 季,EMS 部分則低於去年第 3 季,封測毛利率高於去年第 1 季,EMS 則是略高於去年第 4 季,法人估封測營收約季減 6-8%,EMS 約季減 2 成,合併營收估減 15%。

日月光去年第 4 季營收 839.86 億元,季增 13.7%,年增 8.9%,創單季新高,毛利率 17.6%,季減 1.1 個百分點,年減 2.3 個百分點,營益率為 9.2%,季減 0.4 個百分點,年減 1.3 個百分點,其中毛利率下滑,是因台幣升值,以及產品組合因素影響,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為 62.46 億元,季減 1%,年減 22%,每股純益為 1.04 元。

日月光去年全年營收為 2904.4 億元,年增 5.66%,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 18.2%,年減 1.1 個百分點,營益率 8.7%,年減 1 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 229.88 億元,年增 6%,每股純益為 2.82 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吳田玉矽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