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布局太陽能 將與財務性投資人合設太陽能電廠公司

大同布局太陽能 將與財務性投資人合設太陽能電廠公司

2018/02/01 21:3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布局太陽能 將與財務性投資人合設太陽能電廠公司

大同 (2371-TW) 今 (1) 日董事會通過第二階段太陽能相關投資,合計將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建置 120MW 的太陽能電廠,另外,將以不超過 16 億元與財務性投資人合資設立太陽能電廠公司。

大同指出,董事會繼去年 12 月 21 日通過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投資建置 40MW 太陽能電廠案後,今日再決議通過增加投資建置 80MW 太陽能電廠,累積將在漁光特區建置 120MW 的太陽能電廠。

大同表示,因應太陽能電廠的建置,將須建置大型變電站,及與台電併網相關設施,因屬龐大的基礎設施,應有足夠規模的太陽能電廠才能充分發揮其投資效益,大同將陸續爭取更多案場建置機會,並報請董事會通過後,陸續投資,加速擴大在太陽能電廠的市場地位,增加長期穩定的營收與獲利。

大同指出,由於資金需求非常龐大,除積極辦理現金增資外,也擬引進大型財務性投資人,共同參與太陽能電廠的建置,將有助公司能以長期穩定的資金,加速完成大規模太陽能電廠的建置。                 

大同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現金投資與財務性投資人共同參與合資設立太陽能電廠公司,初期該合資公司預定股本為 40 億元,將以不超過 16 億元參與投資。

大同表示,截至去年底止,已累積掛錶 70MW 以上,取得太陽能電費收入;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建置,太陽能電廠也朝向大型化發展,藉由過去建置實績、長期在大電力相關之輸配電設備及整合能力、太陽能產業鏈垂直整合能力,陸續取得大型太陽能電廠的建置案。

大同強調,投入智慧電網領域多年,未來因應大型案場的建置,需要配合微電網系統及儲能管理,也將成為未來發展的核心業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大同太陽能電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