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紅包先落袋為安 台股陷11100保衛戰 2大因素告訴你免驚

紅包先落袋為安 台股陷11100保衛戰 2大因素告訴你免驚

2018/02/02 10:5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紅包先落袋為安 台股陷11100保衛戰 2大因素告訴你免驚

台股隨著農曆過年長假將至,近期出現獲利了結修正,今 (2) 日加權指數再跌,陷入 11100 點保衛戰,台股已經漲多,到底還有沒有看頭備受關注,開發金 (2883-TW) 旗下凱基投顧資深副總廖明正表示,「科技類股重啟多頭」與「國際資金持續流入」2 大因素,有利台股維持多頭走勢。

廖明正表示,本波台股走跌,主要是反映手機需求利空,但是手機需求利空已相當程度反映。加上往年中國品牌手機廠通常於 4~5 月推出年度新款機種,因此推估本波中國手機的庫存修正可能將於第一季末接近尾聲,並迎來新款機種的備貨訂單。

另外,iPhone X 銷售雜音充分反映後,廖明正認為,市場將回頭關注今年下半年的新款 iPhone 的銷售潛力。因此預期在上述兩項科技股的利空充分反映後,科技股有望加入類股輪動行列,重啟多頭,支撐台股維持多頭。

廖明正進一步表示,台幣偏升的環境,將增強國際資金加碼台股的意願。該研究團隊預期至少於今年 4 月底前台幣容易傾向升值,此將有利國際資金加碼台股的意願。

廖明正解釋,主要是因為除了台幣本身於每年 4 月底美國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前容易偏向升值之外,美元偏弱的外部環境亦容易吸引資金持續流向亞洲新興市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凱基投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