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五鼎(1733)啟動海外設廠,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挑戰20億元

個股:五鼎(1733)啟動海外設廠,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挑戰20億元

2018/02/02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血糖檢測廠五鼎(1733)因應全球關稅壁壘,已擬定計畫當地合作設廠,目前進度最明朗的是中國,已經在洽談中,美國則還在評估中。至於今年營運,五鼎表示,代工及品牌出貨穩健成長,隨客戶新品推出,業績將逐步加溫,首季營運可望勝去年,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有望挑戰20億元。

南歐大客戶隨合作品項增加,去年下半年訂單向上,奧地利、北美及自有品牌試片出貨量穩健,推升第四季營收維持高峰,毛利率估將持穩小增,雖業外有匯損干擾,但也會認列里程碑金約1~2千萬元,單季獲利有機會達前三季總合,全年EPS估0.8~0.9元。

展望2018年,五鼎表示,南歐大客戶需求穩健,今年訂單有機會進一步向上,近期巴西也通過認證將小量出貨,北美客戶Medline新產品已在開發中,預計下半年推出,而去年今年3月併購的Omnis Health,除主力市場Medicare,也拓展零售市場,業績震盪向上。

自有品牌及標案部分,包括中東、非洲、西歐、中國等市場,隨試片出貨量成長,營運表現也轉佳,如中國蘇州子公司隨業績成長,去年已經由虧損轉為損平,今年獲利貢獻有機會轉為正數。

法人預估,在各市場同步加溫下,今年首季營運有機會挑戰4.8億元,較去年同期雙位數成長,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億元,較去年同期雙位數成長,隨營收規模擴大,獲利也將勝去年。

此外,血糖檢測市場競爭加劇,各國政府透過透過關稅等方式,拉高進入市場門檻,為突破困境,五鼎已評估當地設廠,目前進度最快是中國,已經在洽談中,美國則還在評估中,其他市場若有好的合作機會也都不排除。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