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比特幣挖礦熱度高 晶技獲挖礦機應用大量備貨訂貨

比特幣挖礦熱度高 晶技獲挖礦機應用大量備貨訂貨

2018/02/02 12:5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比特幣挖礦熱度高 晶技獲挖礦機應用大量備貨訂貨

石英元件廠晶技 (3042-TW) 在包括蘋果及非蘋陣營手機市場端需求快速下滑下影響,初估 1 月營收約 6.85 億元,創 11 個月來新低,月減 8.3%,年減 9.27%;不過,該公司指出,目前已接獲因比特幣「挖礦熱」所帶動的大量備貨訂單,將支撐第 1 季營收站穩 20 億元以上。

晶技第 1 季是傳統營運淡季,除今年 1 月營收不振,2 月又面臨春節連續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收將更加清淡,不過雖然手機應用市場需求下滑,但來自比特幣「挖礦機」廠提出的備貨需求更顯突出。

晶技指出,來自「挖礦機」方面的大量備貨訂單,要求 2 月底前進倉,如客戶端順利提貨入帳,將有助於激勵晶技首季營收站穩 20 億元之上。

晶技內部統計,就產品應用端來看,去年網通產品應用成長到營收 30%,銷售占比超越手機的 29%,PC 應用占 20%,物聯網應用占 7%,而汽車應用仍未跨越 5% 的水準。而比特幣挖礦設備所用石英晶體則歸類在網通應用端。

晶技 2017 年全年營收 87.82 億元,年減 8.88%,自結稅前盈餘 10.7 億元,年減 9.7%,每股稅前盈餘為 3.47 元。

晶技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晶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