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權證交易不侷限指數和個股 美元ETF、VIX ETF新兵到

權證交易不侷限指數和個股 美元ETF、VIX ETF新兵到

2018/02/02 14:0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權證交易不侷限指數和個股 美元ETF、VIX ETF新兵到

去年台股在最長萬點行情的激勵下,權證市場投資人大增,進入 2018 年後,由於全球股市多已處在高檔,今年波動恐較去年更加劇烈,對於權證投資人而言是持續介入的好機會,統一證 (2855-TW) 今 (2) 日宣布,為滿足多樣化的投資需求,推出連結 VIX 波動率指數 ETF(00677U-TW) 和連結美元指數正向 2 倍 (00683L-TW) 的權證。

隨著全球股市今年震盪的可能性加大,不排除 VIX 波動幅度會加大,在連結 VIX 波動率指數的權證推出後,國內小額投資人將可直接參與國際市場波動時的短打行情。

富邦證說明,去年權證市場相當熱絡,參與權證的投資人數由 2016 年的全年累計 15 萬人左右大幅成長至近 20 萬人,顯示股市人氣活絡後,權證投資需求與日俱增。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進一部指出,VIX 恐慌指數的特色在於「有事就急漲,沒事就緩跌」, VIX ETF 去年在國際環境無大風險的多頭環境下,從年初掛牌時的 20.04 元一路下探到 5.24 元,不過一旦發生讓市場恐慌的事件或避險情緒升高,VIX 的價格就愈高,因此,VIX 是呈現整體市場對於短期未來波動程度的看法。

另外,統一證也同步推出連結美元指數正向 2 倍 (00683L) 的權證,以往外匯市場的槓桿操作工具僅期貨,現在權證標的增加了目前唯一連結美元指數的正向 2 倍 ETF,當美元走勢強勁時,在槓桿倍數下漲幅將更有表現空間。

由於上述標的 ETF 都具有漲跌幅無限制的特性,在國際市場有風險波動時,可藉由損失有限的權證布局,槓桿功能兼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