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攻AI〉郭台銘:病歷有隱私 但健康人基因應開放分享

〈鴻海攻AI〉郭台銘:病歷有隱私 但健康人基因應開放分享

2018/02/02 15:4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攻AI〉郭台銘:病歷有隱私 但健康人基因應開放分享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今 (2) 日表示,AI 在健康這塊,現在萬事俱備,但就是推的速度慢了點,主因卡在病例隱私問題,郭台銘也拋出議題,健康人基因應該開放分享,因為誰也不知道,資料開放分享,受惠的會是誰。

郭台銘說,病歷收集在今年的達沃斯經濟論壇也是一個話題,如果是病患資料,就涉及隱私,但是對健康的人應該不算,而且內部做過統計,大家都願意提供資料,所以鴻海也收集了一些員工的數據。

郭台銘舉例指出,人如果失智,就算活到 100 歲或是 120 歲也沒有意義,而這些腦部的變化,從發現到發病,都要 10 年以上,如果透過大數據提早發現分析出來,這樣人類活到 100 歲才有意義。根據統計,全球每年花費在失智症的費用高達 2.5 兆美元。

郭台銘說,鴻海對員工健診也做了很多年,有很好的數據資料庫,資金不是問題,會盡量支持,且不只在台灣,也會在美國推動大數據,希望美國人也可以享受好又便宜的健康醫療。

郭台銘坦言,對於 AI 及大數據用在醫療,內心很急,但是他不懂醫療,考量到未來每個人都可以用的到,因此要呼籲人才整合,鴻海搭建好平台,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AI醫療大數據病歷隱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