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看看主要國際股市,想想台股

【倫元投顧】看看主要國際股市,想想台股

2017/08/23 18:1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在昨晚美股大漲帶動下,台股早盤開高來到 10458 點,但在昨晚已事先反應加上今天週選擇權結算,指數今天是開高走低以上漲 14 點收在 10406 點,成交量為 1154 億。

美股道瓊昨晚反彈幅度雖以預期 21760~21830 點大,也只是一次到位彈到月線,美股今晚應是小紅小黑機率大,只要近日 22000 點站不上,下週月線將開始下彎,這將是今年 4 月中以來首度下彎。除了道瓊外,包括 NASDAQ、S&P500 和費半指數,甚至韓股和日股,都早就見高進入中段整理了,更別說三大歐股早領先回到半年線和年線間整理。若國際股市大都未再創高、甚至在月線之下,你能期待台股還能獨強漲到哪?今天早盤稍微突破月線已經算很強了。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下週四又將收月線,若收在 10427 點之上,則台股月線將拉出史上難得一見的 9 連紅,若下月 9 月月線再收紅則拼 10 連紅,10 月再拼連 11 紅嗎?相信縱算是在大多頭市場裡,也沒有每個月都收紅漲不完的,連近年最強頻創歷史新高的美股也沒有這麼猛吧!特別是 8 月底 9 月初後,將面臨 8 月營收公佈、蘋果新機發表,小心利多出盡做一波明顯拉回整理。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