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開盤跌破250點!美股重挫連動?法人:別嚇自己

台股開盤跌破250點!美股重挫連動?法人:別嚇自己

2018/02/05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開盤跌破250點!美股重挫連動?法人:別嚇自己

▲台股今日(2/5)開盤跌破250點。(圖/翻攝自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天(2/5)開盤重挫超過250點,加上美股上周五(2日)龐大賣壓出籠,加速升息和通膨增溫,道瓊指數大跌665點,跌幅2.6%,創美股史上第6大跌點。引發市場擔憂,美股重挫將牽動台股農曆年封關行情,引發崩盤疑慮。不過法人分析,基本面支撐,不用太悲觀,對台股影響頂多上半周,觀察低檔承接力道。

 

▲台股今日(2/5)開盤跌破250點。(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美股上周五重跌2.6%,雖然過往台股封關前5日及10日看漲機率6~8成,但受美股重挫牽連,台股本周恐受影響。市場擔憂是否為崩盤警訊?法人則表示,「1月道瓊才大漲5.7%,這次美股修正2.5%幅度是不小,但是否金融風暴再現,還言之過早,暫時還不需要自己嚇自己,不用太悲觀。」

 

▲美股上周五重跌2.6%。(圖/翻攝自鉅亨網)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及謝晨彥均表示,美股進入震盪,可能不會很快平息,台股接近農曆年封關,持股過年的變數更多;因此,多頭部位較多的投資人,可以考慮在價外1~2檔買進台指選擇權的賣權,因為買方成本固定,且可以賺到指數再向下挫低的利潤,作為避險操作以保護過多的多頭部位,等現股反彈時再出脫現股為宜。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說,由於台股這波「震源」在美股,所以,投資人可以考慮買進台股中兩檔與美股關聯性高的ETF:元大S&P500反1及富邦VIX,如美股再下跌,等於賺這兩檔ETF的錢。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認為,考量美股與台股連動性,周一至上半周影響最顯著,可能引發獲利賣壓出籠。但台股這波從去年12月低點來,迄今漲幅逾1成,只是順勢漲多回檔,還不至於出現崩盤。黃文清說,封關後逢農曆長假,國際盤變數的影響將更顯著,因此還是建議投資人調整持股水位,現金部位宜留5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