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厄他培南拼首季拿美國藥證,展旺(4167)今年營運看俏

個股:厄他培南拼首季拿美國藥證,展旺(4167)今年營運看俏

2018/02/06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展旺生技(4167)厄他培南(Ertapenem)學名藥證已送件美國FDA申請中,今(6)日上午更公告,美國原廠Merck Sharp& Dohme Corp.已撤銷訴訟,市場預期最快首季就會取得藥證,挑戰成為第一家挑戰原廠成功的學名藥廠,有機會拿下25%市占率,並推波今年營收、獲利撐竿跳。

受惠美洛培南(Meropenem)針劑2016年底得美國FDA簡易新藥銷售許可,2017年銷售量明顯上升,推升展旺前三季虧轉盈,稅後淨利7553萬元,每股盈餘0.31元。不過,第四季營收下滑至3.2億元,表現不如預期,法人預估,單季可能僅損平,全年每股盈餘約0.3元。

展旺表示,目前美國市場確實面臨印度藥廠競爭,銷售價格出現壓力,但公司並未降價,目前價格持穩,但坦言經銷商對今年銷售量比較保守。而與一家國際新藥開發公司展開合作開發的新抗生素,去年穩定貢獻里程碑金。

另一重要產品厄他培南,目前已經在美國FDA申請藥證中,有機會在第一季拿到美國藥證,其毛利率較高,由於從原料準備到完成針劑生產需要3-4個月時間,但工廠招工不理想,人力不足,去年第四季起將人力先轉去支援生產厄他培南,全力為上市備貨,也因此,影響營收表現。

法人表示,展旺的對手Hospira歐洲廠房因GMP缺失仍待改進,展旺有機會成為第一家獲准在美國上市之學名藥廠,可望享有較高毛利率,以原廠Ertapenem的ASP為每針50美元的60%價格,需求量400萬針,只要展旺取得25%市占率,出貨量約100萬針,將推升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5%,毛利率將跳升至36%,稅後淨利4.38億元,每股盈餘1.78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