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2/06 17:4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受美股爆跌衝擊,台股爆巨量重挫創史上單日最高跌幅!

美股昨日再度爆跌 1175 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使得台股也遭殃,開盤便重挫 185 點,最低甚至下跌 645 點,只能以崩盤來形容,上市櫃跌停家數 118 家,終場跌幅雖有收斂,但仍是重挫 542 點,終場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長黑K,亦失守了季線及半年線的重要支撐,而年線亦是失而復得,而目前五日線與月線呈現死亡交叉格局,且上檔有五日線及十日線及月線、季線、半年線壓力,而下檔亦有年線的支撐,短短的三日便將一月份的漲幅全數吐回;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爆出 2408 億的巨量,算是帶量崩跌,今日的震幅有 460 點之多;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齊墨,其中跌幅最重的則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9.1%,光電類股也跌逾 8%,造紙跌逾 7%,電器電纜、汽車及電機機械跌逾 6%,生醫、水泥、電子零組件、化學生醫、油電燃氣、電腦設備、紡纖、建材營造跌逾 5%,航運、觀光、化學、金融、貿易百貨也跌逾 4%,塑膠、其他電子、電子通路、鋼鐵、其他類、食品、資訊服務、橡膠也跌逾 3%,通信網路跌幅最輕,但也有 2.8%。

電子權值股成為拖累指數的重要關鍵,其中台積電最多下跌 19 元,跌幅超過 6%,不僅市值蒸發超過 6000 億元,也影響指數達 190 點,不過尾盤仍拉回到季線之上。

股王大立光更慘,盤中一度亮燈跌停,直接摜破 3500 元整數關卡,再創 2016 年 11 月中旬以來新低,市值也蒸發 509 億元。也拖累玉晶光、揚明光、華晶科跌停,亞光、聯一光、今國光、光燿科、先進光等跌逾 7%。

至於鴻海早盤算是相對抗跌,一度力守 90 元大關,不過受到盤勢跌幅擴大影響,股價也持續下探,最低來到 88.1 元,繼續在所有均線之下。

至於在中小型股部分,也是一片慘綠,包括昨天還相對抗跌的世紀鋼,今天亮燈跌停,宏旭 - KY、統懋、IET-KY、振維、撼訊、圓剛、動力 - KY、捷泰、美琪瑪、神盾、研通等也均跌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