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浴血戰蝦皮,商店街(4965)去年大虧逾四個股本,EPS -43.25元

個股:浴血戰蝦皮,商店街(4965)去年大虧逾四個股本,EPS -43.25元

2018/02/07 09: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為應戰蝦皮,網家(8044)旗下商店街(4965)自去年年初開始便大打免運補貼戰,導致行銷費用增加。在商店街所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中,去年合併虧損11.08億元,每股虧損達43.25元,其中,去年第四季單季每股虧損27.6元,虧損幅度超越前三季。

商店街除了超商取貨、宅配免運費外,還打出免上架費、免成交手續費、免信用卡手續費、免帳戶提領手續費、免ATM訂單辦退手續費等免費服務,雖推升交易量提升,但也導致行銷費用大量增長。

商店街指出,虧損主因在於行銷費用的增加,這也是PChome集團近年最大的投資,讓個人賣場在去年第四季交易金額直逼百億元,超商取貨件次高達1000萬次,商品數超過2億件,店家數超過7萬家,讓商店街在手機端取得更大的市場。

商店街總經理蘇芸表示,PChome集團去年正面支持商店街回應市場競爭,讓商店街去年第四季商品交易總額表現亮眼創新高,三個月交易金額直逼100億元,1月份超商取貨付款件次高達1000萬次,以目前個人賣場的發展規模及不論是商業規模或是發展基礎都遠勝於獲利時的商店街。

網家總經理蔡凱文先前則提到,今年是電商大打資源戰的一年,但也不會無上限的金援商店街,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將消費者留住,轉換成正面的業績表現。

蘇芸指出,展望2018年,集團對於商店街在行銷上的投資,未來將轉為正數,商店街將在手機端投入更多計劃,導入更多金流物流及行銷相關進階服務,增加手機用戶黏著度,同時運用集團在電商的資源與專業,持續發展行動端電商創新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