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六輕引發雲林冬季風沙大?台塑集團總裁稱,非東北季風,而是選舉到了

個股:六輕引發雲林冬季風沙大?台塑集團總裁稱,非東北季風,而是選舉到了

2018/02/07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台化(1326)在昨(6)日召開暮年會,近來六輕用水引發雲林地區冬季風沙大、污染議題再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提到,雲林冬季風沙飛揚與東北季風季節性因素有關,但這次並非東北季風關係,而是選舉到了!任何產業都有污染問題,連開餐廳也會有PM2.5問題,產業製造要做的是清潔排放,因應AI(人工智慧)發展,台化將在一套烯烴設備導入AI。

王文淵在台塑化(6505)、台塑(1301)、南亞(1303)以及台化四寶暮年會,分別談到工安、AI、燃煤發電,以及清潔排放四大議題。台化暮年會上,他也一一澄清外界對於六輕投資引發雲林地區冬季飛沙走石的現象、用水量、PM2.5等問題,王文淵說,任何產業投資都會造成污染,電子業亦然,企業界要做是如何處理污染?並做到清潔排放。

台化副董洪福源則補充,六輕用水量逐年遞減,由早期每天35萬噸降到25萬噸,接著目標則是20萬噸,而前年的雨水回收每天平均1.7萬噸,去年台化稅前獲利賺進一個資本額,大家很高興,但是看到大陸舟山浙江石化投資規模,要憂心的是:能高興多久?台化六輕4期投資案都無法過關,一旦大陸大連恒逸、浙江石化、連雲盛虹等三大石化投資案到位,未來競爭局勢更為嚴峻。

昨天台化暮年會有個小插曲,台塑集團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王瑞華睽違五年,意外現身現場,上台致詞表示,台化去年績效破紀錄,也希望能夠愈做愈旺!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