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美雲市場蒸蒸日上,AI帶動邊緣運算起飛,勤誠稱今年「非常好」

個股:中、美雲市場蒸蒸日上,AI帶動邊緣運算起飛,勤誠稱今年「非常好」

2018/02/07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勤誠(8210)狗年旺,董事長陳美琪認為「今年非常好」,看好美、中市場都有高成長。而賴以高成長的主因,除了雲端市場一直起來,該公司在研發與生產的彈性、速度等基本功都是競爭利器。

此外,AI人工智慧成為顯學,陳美琪認為,AI將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以及工業電腦(IPC)的發展有關,而在這一塊,則將嘉惠該公司的IPC機箱業務,對勤誠也是一大利多。

勤誠日前舉辦年度尾牙,地點選在信義區潮流指標W酒店,尾牙宴前的雞尾酒會,賓客雲集,熱鬧非凡,陳美琪穿梭全場,難掩好心情,而面對到場媒體的問候與採訪,一向低調保守的陳美琪也難得透露今年樂觀的展望,直呼今年會是「非常好」的一年。

她表示,中國雲市場一直起來,所以去年中國業績高成長,今年延續暢旺的表現,不但中國,美國市場也有好表現,「兩邊的成長都滿快」。而高成長的主因,在於不論私有雲或公有雲都起飛,資料中心需求在消費者人手一支手機,PO網的數量越來越多帶動需求。

她說,全球資料中心在不同的需求刺激下會有不同的發展,除了私有雲、公有雲之外,AI人工智慧的起飛,對邊緣運算與IPC的需求量起來,對擁有IPC機箱業務的勤誠也是一大利多,而雲市場範圍因為越來越廣,雖然市場上投入業者家數也日增,但胃納量夠,加上勤誠包括研發、生產等基本功紮實,因此脫穎而出,也成為未來業績持續成長的保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