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海思、展訊與晶圓代工廠爭搶產能,閎康(3587)材料分析業務大爆單

個股:海思、展訊與晶圓代工廠爭搶產能,閎康(3587)材料分析業務大爆單

2018/02/07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中國大陸兩大IC設計龍頭海思、展銳(原展訊)等大單持續湧入、晶圓代工客戶往5奈米與3奈米先進製程推進,加上比特幣訂單穩健加溫等,檢測廠閎康(3587)傳出材料分析大單不斷湧入,客戶已經出現提前爭搶產能的狀況。

近年來中國大陸IC設計業者快速崛起,海思與展銳表現亮眼,海思為大陸IC設計龍頭,去年營收387億元人民幣,其次是展銳110億元人民幣,閎康手握多家大陸一線IC設計客戶,包括海思、展銳、兆易創新等訂單,為此,閎康去年取自中國大陸的營收,已經占公司整體業績的25%。

而為了配合大陸市場的強勁成長,閎康積極擴充大陸據點與實驗室,除上海已經有四個據點外,也已經搶進廈門,設立子公司,更預計今年會在廈門設立實驗室。特別的是,閎康取自中國大陸設計客戶的訂單都屬於先進製程,對閎康的營運成長,有可觀的助益。

另外,雖然比特幣近期報價持續走滑,但比特幣挖礦用ASIC晶片需求快速成長是不爭的事實,而閎康也持續握有比特幣晶片的檢測大單,尤其比特幣目前主要製程雖然以16奈米、12奈米為主,但正逐步往前推進到10奈米與7奈米邁進,此舉也明顯提升比特幣挖礦用ASIC晶片的檢測需求。

再者,閎康是晶圓代工龍頭廠主要的協力廠商,今年晶圓代工廠跨入7奈米量產,並往前推進到5奈米與3奈米,也讓檢測需求大增。也因此,業界傳出,近期大陸一線IC設計業者、晶圓代工龍頭廠,以及比特幣客戶等均積極卡位閎康的材料分析產能,讓閎康的材料分析訂單接單接到手軟。

而材料分析占閎康營收比重約四成,在客戶積極卡位產能的前提下,對閎康今年營運有不錯的加分效果,若加上汽車電子部分,閎康在IGBT和蕭特基端訂單很強,另外,PCB的Board Level檢測訂單也穩健加溫,為此,業界傳出,閎康今年營收至少20億元起跳,較去年營收的逾17億元,年增至少二成以上。惟閎康對於市場臆測數字與客戶端的訊息,向來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