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亞鬆口跨消費性市場,用於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產品最快5、6月出貨

個股:聯亞鬆口跨消費性市場,用於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產品最快5、6月出貨

2018/02/07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過去堅持不跨消費性市場的聯亞(3081)6日法說會首度鬆口將切入智慧型手機供應鏈,預計5、6月開始貢獻營收。財務長楊吉裕表示,隨著新機台到位,去年第三季已開始進行相關驗證,目前規劃生產機台約1-2台機台,今年營收占比預估約5-10%。

楊吉裕表示,過去不做消費性3D感測,主要是考量產能不足,公司在這領域從未放棄。原本公司想花多點資源在自動駕駛,時但其出貨量要明顯增加可能要1-2年時間,因此,決定在機台空檔生產3D感測產品,5、6月就會有營收。

隨著新購買的機台陸續到位,產能不足問題解決,聯亞去年第三季已開始進行相關驗證,只要有多餘產能就會做。事實上,3D感測、車用及25G、40G的VCSE都是砷化鎵的產品,目前公司生產砷化鎵的機台只有3台,其中2台是小型機台。

3D感測產品主要是和手機製造廠合作,去年第三季開始和潛在客戶做認證,預計第二季或第三季會有營收貢獻,不過,目前規劃今年生產相關產品的機台最多1-2台,營收占比最多5-10%。雖然消費性產品的毛利率較低,但如果機台可以滿載,應不致拖累公司的毛利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