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iPhone8將上市,帶動航空貨櫃需求,華航股價累計八日漲幅達33.6%

個股:iPhone8將上市,帶動航空貨櫃需求,華航股價累計八日漲幅達33.6%

2017/08/24 10: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隨著蘋果iPhone 8即將上市,可望帶動航空貨運市場需求,外傳有貨攬業者找上華航(2610),洽談將快速把iPhone8新機送到北美及歐洲,等於華航間接拿到i8新機載運訂單,讓華航躋身蘋概股;而華航日前法說會也預告對下半年貨運正面看待,使得華航股價昨(23)日盤中一度達12.35元創波段新高,而華航股價累計8個交易日漲幅高達33.6%。

華航日前法說會釋出,客運目前看到今年底都還不錯;至於貨運部分,目前行情很好,預估第四季也會是很好的一季。下半年貨運將有雙位數成長。而法人預估華航今年全年獲利將逾20億元;法人預估第三季客運及貨運都將較第二季成長,第三季營收年增率將達雙位數成長。

而華航因汰舊換新,淘汰不具競爭力的舊機,今年大幅提列資產減損,今年上半年已認列約37.5億元資產減損,預估第四季將再認列5.2億元就提列完畢,明年將不再受資產減損困擾,有利華航獲利。至於華航也將持續引進新型客機,新機效能提升將可減少用油量17%,降低燃油成本。

隨著三星Note 8發表後,iPhone8也預計9月發表,新機效應帶動航空貨運需求,外傳此次拿到i8貨攬訂單業者中,有一家與華航長期有合作關係,也讓華航躋身蘋概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