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新銀攻陸生支付寶便利繳納學費大餅 從輔大開始搶進

台新銀攻陸生支付寶便利繳納學費大餅 從輔大開始搶進

2017/08/24 10:0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新銀攻陸生支付寶便利繳納學費大餅 從輔大開始搶進

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銀行搶攻陸生支付寶便利繳納學費大餅,從與輔仁大學合作開始,後續也將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各國來台就學的學子有更便利、安全的繳費管道。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年來每年都有 4 萬名以上的陸生來台就讀,如何讓陸生快速便利地繳納學雜費也是行動支付可提供的服務項目之一;台新銀行近日與輔仁大學合作,辦理陸生使用「支付寶跨境線上交易代收代付 (Inbound) 繳納學雜費業務」,讓陸生即使寒暑假回到大陸,也可以拿起手機快速便利的即時繳納台灣學校的學雜費用,不用擔心匯款的繁瑣程序及手續費,同時,校方也能即時確認學生繳款狀態,讓陸生辦理註冊或宿舍申請等都更顯便利。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Fintech 浪潮來臨,特別是行動支付的發展,讓除了金融業以外的各消費性產業也都明顯感受的這股趨勢。

因應支付型態的轉變,台新銀行自去年起即與螞蟻金融服務集團合作開辦支付寶跨境交易,並已布建包含機場免稅店、百貨公司、計程車隊、景點民宿及各大夜市商圈等超過 2.8 萬個收款點,也帶動各業種對於行動支付的實際體驗為擴大支付寶在台灣的應用範籌,並提供陸生在台灣就學繳交學雜費費的快速管道,因此,台新銀行與輔仁大學合作,推出支付寶繳納學費服務。

史筱平進一步提到根據統計,目前中國行動支付市場中,支付寶與財付通共佔約 93.2% 市占,其中,支付寶市占率目前已達 53.7%,年輕人幾乎都已習慣無現金消費環境。根據參加支付寶跨境交易的商戶訪談內容及消費紀錄顯示,陸客在各種場域對於使用行動支付都呈現高度熟悉與實質需求,且因為便利,所以也會因而提高實際的消費金額。

史筱平強調,台新銀行近年致力於推動新型支付,提供商家多元收款工具及完整金流支付解決方案,進一步協助商家引進商機提升營業額。此外,台新銀行也將陸續與中國、韓國、日本、甚至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支付機構合作,讓台灣網路或實體商家可接受各國遊客使用行動支付,也將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各國來台就學的學子有更便利、安全的繳費管道;台新銀行藉由跨境支付擴大電子支付場域,帶動國內電子支付市場持續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