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產業:顯卡大缺貨!板卡廠技嘉、微星春節加班趕工,動力-KY配合提前銷假

產業:顯卡大缺貨!板卡廠技嘉、微星春節加班趕工,動力-KY配合提前銷假

2018/02/08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電競市場方興未艾,加上挖礦商機爆炸性成長,導致全球高階顯卡大缺貨,價格飆漲,板卡廠首季出貨旺,農曆春節也得加班趕工,據悉技嘉春節產線只休三天,微星(2377)也有加班計劃,風扇供應商動力-KY(6591)配合客戶全力趕工。

在這一波高階顯卡需求大爆發之下,外資看好板卡業者的業績行情,至今買超微星、技嘉股票不遺餘力,甚至連本週掀起的股災中,外資仍對微星只進不出,逆勢大買,累計五個交易日以來再買逾7700張,持續水位續創新高,對技嘉也買超近3千張。週四(8日)兩檔個股表現強勢,微星盤中最高上漲2.4%達89.5元,技嘉最高上漲3.6%達68.4元。

近期市場挖礦熱備受矚目,並未因比特幣重挫而澆熄挖礦業者的需求,導致高階顯卡的缺貨潮,市場甚至傳出中國挖礦業者以雙倍價格收購網吧業者顯卡,加上挖礦設備全時運轉,顯卡耗損大,因此生命週期只有4個月,板卡商提供的保固也大減,使需求循環出現。

技嘉、微星等高階顯卡供應商去年底以來受到挖礦商機的帶動,加上韓國重磅遊戲「絕地求生」12月開放公測,半個月即創下同時上線人數超過300萬人的新高紀錄, 亦帶動電競顯示卡新一波的升級潮,因此,供應鏈近月業績均看回不回,持續展現高成長力道。

農曆春節將至,因高階顯卡的需求居高不下,近期技嘉、微星等板卡廠不論在尾牙場或者平時上班時間,都多了很多不是既有通路的生面孔,希望透過實際拜訪與板卡廠建立關係,以其順利拿到貨源。因此,狗年春節板卡業者已擬定加班計劃,動力等供應商也配合。

板卡業者表示,儘管大家對挖礦商機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態,但目前仍看不到烏鴉,技嘉董事長葉培城也明確指出,由於需求爆表,顯卡到農曆年後的價格只會上漲,沒有跌價空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