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暴跌〉逢低承接抱股過年 分析師喊贊同 建議布局「二高」股票

〈台股暴跌〉逢低承接抱股過年 分析師喊贊同 建議布局「二高」股票

2018/02/09 12:3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暴跌〉逢低承接抱股過年 分析師喊贊同 建議布局「二高」股票

台股今 (9) 日早盤一度重挫逾 300 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投資人可逢低承接現金殖利率佳的好股票,並指抱股過年是不錯的選擇。對此,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均持相同看法,認為趁這波跌勢,逢低布局高股息、高殖利率股票,甚至是高股息基金,是不錯的投資策略。

儲祥生表示,這波台股跌勢,從高點至今已跌了將近千點,先前指數跌至 11200 點左右時,投資人還是很勇敢的加碼,統計至今,很多股票已經跌了 10% 至 20%。不過,整體看來,台股基本面並沒有太大變化,低檔承接股票風險不大。

黃文清則認為,目前台股這波修正已經超跌,在美股重挫情況下,導引投資人恐慌性殺盤,台股不管是好股或壞股都重挫,這是非理性投資做法。

黃文清指出,台股企業獲利表現,還沒有看悲觀的理由,且台股殖利率今年也預估會超過 4% 以上,超過 5% 個股也不少,未來 3 到 6 月上市櫃公司也將召開董事會,將公布配發股息,第 3 季還有除息行情。

因此,他認為,趁這波台股跌勢逢低布局,尋找高股息、高殖利率的股票或高股息的基金,是不錯的投資策略,估計市場悲觀氣氛散去之後,好股票利多竄起,基本面行情將會顯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高殖利率高股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