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產能較少塑化產品最被看好 台化、國喬年後庫存回補潮可期

新產能較少塑化產品最被看好 台化、國喬年後庫存回補潮可期

2018/02/12 12: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委員王文潮認為,今年可望是石化產業連續第 4 年的榮景年,並看好新產能較少的塑化產品可望受惠,法人認為,農曆春節後至 4 月間,國際油價與塑化產品報價,有望隨著中國庫存回補而反彈。法人認為,台化、國喬年後庫存回補潮可期。

展望今年,王文潮看好新產能相對較少的 SM、ABS 與 EG 等塑化產品,並預估布倫特油價全年將在每桶 60 至 70 美元間震盪。

台化 (1326-TW) 目前主力產品包括 SM、ABS 與 PTA 等,該公司先前表示,油價仍為決定 3 月訂單表現的關鍵因素,若油價大幅下跌,市場失去信心後,年節後訂單需求可能較為保守,但若油價持穩或上揚,在需求暢旺且庫存偏低下,庫存回補潮啟動後,3 月營收表現可期,若今年油價沒有太大變動,將是平穩的一年,全年展望樂觀。

SM 廠國喬 (1312-TW) 也指出,SM 今年中國新增產能不多,且有些到下半年才會開出,對市場影響不大,預期今年 SM 供需狀態健康、供給緊俏,惟中國對台韓美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農曆春節前後可能出爐,SM 市場屆時將面臨重整,此為其中最大變數。

至於 ABS,國喬表示,去年可說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一年,去年 ABS 上下游表現均相當不錯,今年審慎樂觀,預期將比 SM 供需更為緊俏。

法人認為,目前下游庫存偏低,台化與國喬年後可望受惠庫存回補潮,農曆春節後至 4 月間,國際油價與塑化產品報價有望隨中國庫存回補而反彈,後市營運動能強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塑化農曆國喬SMABSPTA台化庫存油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