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大立光首破6000大關 光學漫天飛揚 大漲82點輕騎過月線

台股盤後-大立光首破6000大關 光學漫天飛揚 大漲82點輕騎過月線

2017/08/24 14:5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大立光首破6000大關 光學漫天飛揚 大漲82點輕騎過月線

蘋果股價續揚,帶動台股今 (24) 日由蘋概指標大立光衝高到 6020 元台股新天價領軍下,光學族群強勢輪動,帶動原物料及手機零組件相關族群也走揚,指數開平拉高震盪,終場大漲 82.15 點,以 10488.96 點作收,順利收復月線 10409 點,成交值 1168.47 億元。

櫃買指數也同樣開高震盪,終場上漲 0.84 點,以 137.63 點作收,成交值 370.59 億元,也同樣站上月線 136.95 點。

台股今天類股幾乎全面走揚,僅觀光及電機機械走跌,至於漲幅最高的則是光電類股,漲幅達 3.3%,造紙也上漲 2.8%,食品、油電燃氣、資訊服務、電器電纜、紡織、玻陶等漲幅也超過 1%,汽車、其他電子、半導體、其他類、鋼鐵、水泥、生醫、電子通路、電腦設備、電子零組件、塑膠、建材營造、金融、化學生醫、橡膠、通信網路、航運、化學、貿易百貨等也均收紅。

光學股今天由股王大立光領軍,雖然大立光早盤相對寂靜,不過開盤半小時後股價開始啟動,並一路走高,盤中更衝高到 6020 元,尾盤則收在 6000 元大關,再創台股新天價。

至於光學族群也呈現個股輪動,之前漲多的強勢股玉晶光、亞光及光燿科休息,反倒是中低價位的華晶科、今國光、佳能、新鉅科等亮燈漲停,聯一光、揚明光、佳凌等也均收紅。

蘋概股則有中小型零件廠良維、達方漲停帶動,國巨、台郡、精材、TPK-KY、順德、致伸、欣興、鎧勝 - KY、新日興、穩懋、仁寶、華通、精元、順達等漲幅也超過 1%。

另外三星昨天出新款旗艦手機 Note 8,相關概念股也跟進走揚,其中超眾亮燈漲停,敦南、台半、閎暉、飛宏、敦泰、和鑫也漲逾 1%。

權值股台積電今天也持續穩盤,鴻海也稍稍擺脫之前的疲態,小漲 1 元。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在光學及蘋概股領漲的帶動下,終場指數順利突破了從 10619 點下跌到 10225 點以來的反彈滿足點 10468 點,其中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大立光凝聚了多方士氣,整體來看,光學目前仍是主流族群,如果能夠續攻 10545 點,指數還是有機會再朝 10619 點邁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盤後蘋概大立光光學玉晶光三星超眾月線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