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榮海與正榮汽船簽訂12艘1.1萬TEU貨櫃輪租約,現總運能逾110萬TEU

個股:長榮海與正榮汽船簽訂12艘1.1萬TEU貨櫃輪租約,現總運能逾110萬TEU

2018/02/13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長榮海運(2603)昨(12)日與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 Kaisha, Ltd.)簽訂合約,承租12艘11,000 TEU級全貨櫃輪,由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與正榮汽船社長檜垣幸人代表簽署。

長榮海運表示,這項租船計畫是依據長榮海運子公司「青標海運公司」及「長榮香港有限公司」今年1月12日董事會的決議,目的是為因應未來營運需求,由兩家公司各承租六艘,預計於2020年第三季至2021年第四季陸續竣工起租。

長榮海運指出,這款新式貨櫃輪的全長約為333.9公尺,船寬為48.4公尺,載重噸達127,000公噸,可裝載11,850個20呎標準貨櫃,設計船速為23節,滿載吃水為15.5公尺。

船身採用住艙與機艙分離的雙島型(twin-island)設計,避免甲板上的貨櫃影響駕駛台視線,減少瞭望死角,並可增加貨物裝載空間。甲板載貨區採用混裝式設計(Russian stowage),使貨櫃裝載更有彈性,並有助於增加艙蓋及甲板的載重能力。船身較歐、亞主要航線之超大型船舶短,可提升進出港口及靠泊碼頭作業的靈活度,並可通行巴拿馬運河,使航線投入的選擇更有彈性。

至於長榮海運現有的營運船隊約200艘貨櫃輪,總運能逾110萬TEU,為提升服務品質及營運競爭力,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計畫。隨著這些新船交付,長榮也將同步歸還租約到期的老舊租船,以優化船隊結構,提升營運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